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金风科技6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试验系统

金风科技6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试验系统

  • 浏览次数:25468次
  • 发布时间:2015/6/15 18:15:50
  • 作者:银河电气

金风科技6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试验系统简介

  金风科技是我国成立最早、自主研发能力最强的风电设备研发及制造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开发研制、生产及销售,中试型风力发电场的建设及运营,是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本6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试验系统主要完成金风科技690V、3.3kV电压等级的6MW及6MW以下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性能检验。该试验台测控系统电压等级覆盖690V和3300V、机组功率覆盖1.5MW~18MW,690V机组最大功率达6MW。

金风科技

金风科技6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试验系统现场图片

金风科技6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

金风科技6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测试平台

WP4000大屏幕输出

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试验系统原理框图

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试验系统原理框图

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试验系统原理框图

  本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试验系统采用电能回馈结构,20kV公共电网经变压器驱动电机,拖动电机驱动被试电机组发电,被试机组发出电能经被试机组变流器回馈到拖动端,为拖动端变流器和电机的运行提供能量,在试验台内部流动实现电能回馈,运行过程中外部电网只需要补充损耗能量,极大节约运行成本。

  如系统原理图可知电机试验台主要由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电机试验专用变频电源及操作台等构成。

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试验系统主要测试设备配置表

测点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DT1 数字变送器 DT233B 6 与霍尔传感器配套使用
DT2 数字变送器 DT233B 6 与霍尔传感器配套使用
SP1~2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332352 6
SP3~4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332352 6

变频功率分析仪 WP4000 4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