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国家能源风力发电机研发中心永磁直驱风电试验台

国家能源风力发电机研发中心永磁直驱风电试验台

  • 浏览次数:18945次
  • 发布时间:2015/6/19 15:43:41
  • 作者:银河电气

国家能源风力发电机研发中心简介

  国家能源风力发电机研发中心是我国风力发电机领域唯一的国家研发(实验)机构, 并被列入国家重点支持的技术研发平台,是国际一流的风力发电机研发中心,是国际互认的风电电气装备检测试验机构。国家能源风力发电机研发(实验)中心符合国际要求、可以为风力发电机检测提供服务的A类检查和检测中心。其永磁直驱风电试验台可以完成5MW永磁直驱同步风力发电机、电励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及异步电机的型式试验及出厂试验。

永磁直驱风电试验台现场图片

永磁直驱风电试验台现场图片

永磁直驱风电试验台现场图片

永磁直驱风电试验台原理框图

永磁直驱风电试验台原理框图

永磁直驱风电试验台原理框图

  该永磁直驱风电试验台采用交流电能回馈技术,采用高压3.3kV变频器驱动电机,拖动电机驱动被试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发电,被试机组发出电能经并网变频器回馈到电网,实现电能回馈,节约试验室运行成本。测试系统采用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可以实现5MW永磁直驱同步风力发电机、电励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及异步电机以及变频器的效率测试。

永磁直驱风电试验台主要测试设备配置表

测点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SP1~2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332202C 6
SP3~4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332202C 6
SP5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332352C 3
SP6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332352C 3

变频功率分析仪 WP4000 3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