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国家工矿电传动车辆质检中心传动系统试验台

国家工矿电传动车辆质检中心传动系统试验台

  • 浏览次数:19047次
  • 发布时间:2015/6/29 15:51:04
  • 作者:银河电气

国家工矿电传动车辆质检中心传动系统试验台简介

  国家工矿电传动车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由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建立的,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集检测、科研、标准、信息、服务、培训为一体的工矿电传动车辆检验检测和研究机构。其具有独立法人和第三方公正性地位,将承担工矿电传动车辆、矿山运输及安全装备及部件的型式试验、监督检验、定期检验、仲裁检验、委托检验、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和产品研制试验等。本传动系统试验台是质检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一个交流电机检测台位、一个直流电机检测台位,主要用于汽车传动电机检试验工作。

传动系统试验台原理图

交流电机检测原理框图

图1:交流电机检测原理框图

直流电机检测原理框图

图2:直流电机检测原理框图

  传动系统试验台包含一个交流电机检测工位、一个直流电机检测工位,均采用对拖能量回馈的方式进行检试验,电网端只需提供线路的损耗。

  如图1所示,交流电机检测工位输入端配置SP381101B、DT217B两个量程等级的变送器,根据被检电机特征值选择接入相应量程等级的传感器和数字变送器。

  如图2所示,直流电机检测工位输入、输出端均配置DT114B、DT216B两个量程等级的变送器,DT114B数字变送器外接电流传感器可满足大电流电机检测需求,配置DT217B数字变送器完成直流电机励磁测量。

传动系统试验台设备表

测点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SP1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381101B 2
SP2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381101B 2
DT1 数字变送器 DT217B 2 690V/10A
DT2 数字变送器 DT217B 2 690V/10A
DT3 数字变送器 DT114B 1 1000V/75mV
DT4 数字变送器 DT216B 1 1000V/30A
DT5 数字变送器 DT114B 1 1000V/75mV
DT6 数字变送器 DT216B 1 1000V/30A
DT7 数字变送器 DT217B 1 励磁测量1000V/10A

变频功率分析仪 WP4000 1

数字主机 DH2000 1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