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某院校DC-DC开关电源测试系统

某院校DC-DC开关电源测试系统

  • 浏览次数:18474次
  • 发布时间:2015/6/30 16:36:12
  • 作者:银河电气

DC-DC开关电源测试系统简介

  被测DC-DC开关电源由6个较小的开关电源模块并联而成。每个开关电源模块由DC/AC逆变器、降压变压器、AC/DC整流器、LC滤波器等构成。每个DC-DC开关电源模块采用一套相对独立的开关电源测试系统,对DC-DC模块的输入、输出及中间环节的电压、电流、功率、谐波等进行测试,对开关电源的性能进行全面评价。六台开关电源模块共需6套测试系统,6套测试系统通过交换机与上位机相连,实现集中管理。

DC-DC开关电源测试系统原理图

DC-DC开关电源测试系统原理图

DC-DC开关电源测试系统原理图

  DC/AC输入输出电压较高,直接采用SP442201C变频功率传感器。

  变压器之后的电压在1000V以下,电流较大,为降低成本,采用DT数字变送器外加霍尔电流传感器的形式。

DC-DC开关电源测试系统设备表

测点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SP1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402201C 6
SP2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402201C 6
DT1 数字变送器 DT213B 6
DT2 数字变送器 DT213B 6
DT3 数字变送器 DT213B 6

变频功率分析仪 WP4000 6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