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逆变器研发平台测试系统

逆变器研发平台测试系统

  • 浏览次数:17929次
  • 发布时间:2015/7/6 15:27:22
  • 作者:银河电气

逆变器研发平台简介

  本逆变器研发测试平台主要用于逆变器研发性测试工作。被测逆变器功率等级涵盖3KW~200KW,额定输出电压范围覆盖65V~1200V、额定输出电流范围覆盖8A~750A,测试平台配置多种不同电压电流等级功率单元,可满足不同容量等级逆变器单相、三相、十二相、十五相输出测试需求。

逆变器研发平台测试原理框图

逆变器研发测试平台原理框图

逆变器研发测试平台原理框图

  为了使整个测试平台的布局结构简单化,同时在所有被试逆变器试验时幅值动态变化区间内满足全部技术要求,无可避免地对测量设备的量程匹配提出了严格要求。本方案在逆变器输出端配置5组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既能组合使用满足12相、15相输出测试需求,也能满足其他单相、三相输出测试需求,用户只需根据被试逆变器被测电参量接入相应等级功率单元即可。功率单元输出端配置3台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完成被测电参量分析任务;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开放原始数据端口,用户可以定制或自主开发应用软件对原始数据进行进一步分析处理。

逆变器研发平台测试设备配置表

测点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SP1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112501B 1 直流母线测量
SP2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691301B 3
SP3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691301B 3
SP4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691301B 3
SP5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691501B 3
SP6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691751B 3

变频功率分析仪 WP4000 1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