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一重集团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试验台

一重集团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试验台

  • 浏览次数:18311次
  • 发布时间:2015/7/6 17:09:45
  • 作者:银河电气

一重集团简介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前身为第一重型机器厂,始建于1954年,是目前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一重集团主要为钢铁、有色、电力、能源、汽车、矿山、石油、化工、交通运输等行业及国防军工提供重大成套技术装备、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并开展相关的国际贸易。现已形成以核电、水电、风电成套设备及煤化工设备、石油开采与加工设备为代表的能源装备,以冶金成套设备、汽车成套设备、热锻设备、海水淡化设备、重型机床为代表的工业装备,以钢渣处理成套设备、城市垃圾焚烧成套设备为代表的环保装备,以核电铸锻件、火电铸锻件、水电铸锻件、重型容器铸锻件、船用铸锻件、冶金备件为代表的装备基础材料等四大产业板块。

  本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试验台为一重集团能源装备板块中的3.6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提供型式试验及出厂检试验数据,采用两台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对拖的形式,一台作纯电动运行拖动另外一台永磁风力发电机发电,发出的电能通过交流回馈的方式返回到试验电网中,能量回收利用,实现“绿色”节能试验。

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试验台原理框图

永磁直驱风电试验台原理框图

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试验台原理框图

  本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试验台测试部分采用2台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及8个SP变频功率传感器,通过光纤通讯实现整个系统的同步测量,保障了测试结果的高精度、高可靠性。SP1、SP2通过二瓦计法并联的方式测量拖动电机的输入能量,SP3、SP4通过二瓦计法并联的方式测量风力发电机发出的电能。

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试验台主要设备配置表

测点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SP1~2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691202C 4 二瓦计法并联使用
SP3~4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691202C 4 二瓦计法并联使用

变频功率分析仪 WP4000 2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