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襄阳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防爆变频器试验台

襄阳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防爆变频器试验台

  • 浏览次数:23320次
  • 发布时间:2016/3/17 17:27:15
  • 作者:ly_yinhe

襄阳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防爆变频器试验台简介

襄阳南车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

  襄阳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株洲所控股子公司,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工业特种电机及电控系统、新能源汽车电机、轨道交通电机、特变电及成套设备核心业务。

  该系统主要用于防爆变频器测试平台使用,变频器有380V、660V、1140V、3300V四个电压等级,额定功率从250KW至1MW。测量参数包括电压、电流、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功率因数、相位角、峰值电压、峰值电流、峰值因数、谐波测量等。测试平台采用银河电气的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可有效保证电压电流200倍量程比测试范围内0.2级以上的系统精度指标,远优于市场上现有的传感器与测试系统。

防爆变频器测试平台原理框图

图示:660V试验台位测试原理图

图示:660V试验台位测试原理图

  本试验台配置有380V、660V、1140V、3300V四个电压等级防爆变频器的测试台位,额定功率范围从250KW到1MW,电压电流范围广。

  试验台位通过一台10kV输入多抽头变压器获得不同等级电压,同一时刻只会有一个试验台位工作。因此,在兼顾四个试验台位测试范围及宽范围内保证测试系统精度的前提下,选用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开发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配置6个SP332102C型变频功率传感器,可有效保证23V~3300V、10A~1000A测试范围内系统精度优于0.2级。

  如上图660V试验台位测试原理图所示,被试变频器SP1、SP2测点均配置一台移动测量柜,柜内安装3台SP变频功率传感器,完成输入输出电量测量,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通过数字光纤与传感器通讯,对测量数据处理分析,显示电压、电流、功率、功率因数、频率等特征值。

防爆变频器测试平台设备配置表

测点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SP1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332102C 3
SP2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332102C 3

变频功率分析仪 WP4000 1

测量柜 / 2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