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标准偏差

标准偏差

  • 浏览次数:16520次
  • 发布时间:2020/2/6 20:41:45
  • 作者:银河电气
定义
标准偏差简称标准差,是对同一被测量进行n次测量,表征测量结果分散性的量。用符号σ表示。
1
标准偏差简介

  标准偏差简称标准差,在中文环境中也称均方差,是各数据偏离平均数的距离的平均数,它是离均差平方和平均后的方根,用σ表示。标准差是方差的算术平方根。标准差能反映一个数据集的离散程度。一个较大的标准差,代表大部分数值和其平均值之间差异较大;一个较小的标准差,代表这些数值较接近平均值。一般有两种计算方式,分为整体标准偏差和样本标准偏差。

2
整体标准偏差

  整体标准差是由全体数据得出的,反映了总体的数据特征。

整体标准偏差,整体标准差

3
样本标准偏差

  样本标准差只是总体中部分数据得出的,只能反映选取的样本的数据特征;因为一般情况接触的是样本,所以大部分情况下采用的是样本标准进行计算。

样本标准偏差,样本标准差


上一篇:限流器

下一篇:阻抗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