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磁滞

磁滞

  • 浏览次数:13282次
  • 发布时间:2020/2/21 16:47:10
  • 作者:银河电气
定义
《GB/T 2900.60-2002 电工术语 电磁学》定义:在铁磁性或亚铁磁性物质中,刺痛密度或此话强度随磁场强度的变化而发生的,且与其变化率无关的不完全可逆的变化。
1
磁滞概述

  磁滞又称磁滞现象,将铁磁体(磁中性状态)置于外加磁场中磁化时,磁场强度从零增大,使磁化强度增大至一定值,此时若将磁场慢慢减小,则磁化强度并不沿原来的变化曲线回复原状,而是沿另一曲线变化.磁化强度随磁场强度的变化中,磁化强度的变化总是落后于磁场强度的变化,出现滞后的现象,此种现象称为磁滞。

2
磁滞回线

  磁滞回线表示磁场强度周期性变化时,强磁性物质磁滞现象的闭合磁化曲线,根据磁滞回线的不同,可将磁性材料分为三大类:硬磁材料、软磁材料、矩磁材料。

01硬磁材料

  硬磁材料的磁滞回线宽,剩磁和矫顽力较大,硬磁材料的特点是磁化难,但磁化以后退磁也难,因此磁化后,他的磁感应强度能够保持,适宜于制作磁场强度稳定的永磁铁。

硬磁材料磁滞回线

硬磁材料磁滞回线

02软磁材料

  软磁材料的磁滞回线窄,矫顽力小,但其磁导率和饱和磁感应强度大,容易磁化和退磁,磁滞损耗较小,适用于交变磁场中,通常用于制作电机、变压器、电磁铁和高频电磁元件的铁芯等。

软磁材料磁滞回线

 

软磁材料磁滞回线

03矩磁材料

  矩磁磁力的剩余磁感强度Br和工作时最大磁感应强度Bm的比值接近于1,矫顽磁力也较小的磁性材料。其特点是:当有较小的外磁场作用时,就能使之磁化,并达到饱和;去掉外磁场后,磁性仍然保持与饱和时一样。矩磁材料主要用于电子计算机随机存取的记忆装置,还可用于磁放大器、变压器、脉冲变压器等。用这类材料作为磁性涂层可制成磁鼓、磁盘、磁卡和各种磁带等。
矩磁材料磁滞回线
矩磁材料磁滞回线


上一篇:阻抗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