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中心 | RA2000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综合测试仪

RA2000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综合测试仪——产品背景


适用于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的型式试验、出厂试验和研究性试验

RA2000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综合测试仪适用于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的型式试验、出厂试验和研究性试验。按照国家标准提供的试验方法,一般需要选频电压表、相敏指零仪、宽频电压表、宽频电流表、感应分压器、可调电阻、可调电容、移相器、功率表等电参数测试仪表,还需要陪试的旋转变压器。
本仪器系统采用一台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综合测试仪即可高效率实现标准规定的所有试验,并可自动出具试验报告和合格判定。(测试仪内置高精度励磁电源,用户无需另外选购)。

引用标准

● GB/T 2900.26-2008 电工术语 控制电机
● GB/T 7345-2008 控制电机基本技术要求
● GB/T 10241-2007 旋转变压器通用技术条件
● GB/T 10404-2007 多极和双通道旋转变压器通用技术条件

RA2000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综合测试仪——构成原理

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的主要技术指标有变压比、空载输入阻抗、相位移、零位电压、电气误差、函数误差、交轴误差、谐波失真等。

上述指标均指旋转变压器静止时的技术指标,均可通过对测量到的电参量分析计算获取,电参量包括:旋转变压器的励磁输入、粗机输出、精机输出的电压、电流。(首先由正弦绕组、余弦绕组输出电压的基波有效值之间的比例关系确定电气角,在电气角确定后,多数指标均可依据电参量的基波有效值和相位进行运算获取。)

零位电压需要测量去除同相分量后的基波电压和真有效值,谐波失真需要对正余弦绕组输出电压进行谐波运算。

所有这些参数,都可以通过交流采样和数字信号处理的方法获得。交流采样只需要三个电压通道和三个电流通道,RA2000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综合测试仪 通过同时对这三个电压通道和三个电流通道的信号进行采集和测量,然后对六个电参量进行分析运算,即可获取变压比、空载输入阻抗、相位移、零位电压、电气误差、函数误差、交轴误差、谐波失真等参数,并与设计值进行比对,给出合格判定,自动出具试验报告。

RA2000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综合测试仪——主要特点

1、全新测试手段,无需陪试旋转变压器

采用全新测试手段,无需相敏指零仪,无需选频电压表,无需移相器,甚至无需陪试旋转变压器,整个试验过程只需3只DT数字变送器,计算机软件实现数据记录和换算,简化了试验过程,提高了试验效率。

2、现代测试技术,全面提高测试精度

DT数字变送器可实现宽幅值下的高精度测试,可以准确测量微弱的电信号,大幅提高电气误差、函数误差、交轴误差、零位电压等重要参数的试验精度。为提高旋转变压器的技术指标和质量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3、全面解码旋变,状态及性能参数一目了然

● 实时显示旋变的电气角、变压比、输入阻抗、相位移、谐波失真等参数。
● 通过对比实际转向和屏幕指示的转向和转角即可验证旋变接线是否正确。
● 实时显示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的各绕组电压、电流基波有效值及输入输出功率。
● 可实时显示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的各绕组电压、电流波形,开启包络线选择按钮,还可直接显示正余弦绕组的包络线。

RA2000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综合测试仪——试验项目


依据《GB/T 10241-2007旋转变压器通用技术条件》,本仪器可完成下述试验项目:

1、空载电流测试 √
2、空载功耗测试 √
3、阻抗测试 √
4、变压比测试 √

5、相位移测试 √
6、函数误差测试 √
7、电气误差测试 √
8、零位电压测试 √

9、交轴误差测试 √
10、交轴电压测试 √
11、谐波失真测试 √
12、基准电气零位漂移测试 √

13、谐振频率和截止频率测试(频率响应) √
14、温升试验 √


主要应用

● 正余弦旋转变压器型式试验、出厂试验● 正余弦旋转变压器原理及特性研究● 正余弦旋转变压器教学

RA2000正余弦旋转变压器综合测试仪——技术指标

● 基波电压测试精度:0.1%
● 基波电流测试精度:0.1%
● 基波功率测试精度:0.2%

● 输入阻抗测试精度:0.2%
● 电气角测试精度:5″
● 电气角分辨能力:1″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