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中心 |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是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在多年从事以变频电量的特性、应用与测量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科研与实践探索中,结合当前电测领域工程测试应用和研究需求,研制而成的一种新型多通道数据记录仪。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具备12通道模拟量及周期脉冲信号输入接口,具备多机同步功能,每个通道包含±160V、±16V、±1A、±100mA等四种量程,每个量程均可同时测量模拟量及周期脉冲信号。周期脉冲信号默认测量范围为0.1Hz~40kHz,可扩展至200kHz或更高。

每个量程包含8个无缝自动切换的档位,可满足宽范围高精度测试。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内置高性能MCU处理模块及存储单元,可对测试信号进行实时运算处理及本地存储,也可通过以太网接口上传运算结果或原始波形数据。

VFE2000数据采集仪产品概述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360度展示图

兼具专业仪器与采集卡的优势

兼具专业仪器与采集卡优势:VFE2000的软硬件均以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为基础,采集仪本身具有微处理器及存储单元,兼有功率分析仪的所有功能,且关键技术指标可溯源;采集仪具有丰富的配套电压、电流传感器、各类隔离变送器等附件可供用户选择,且所有附件与采集仪组合后,系统精度可控;由于每台数采仪都可独立运行,因此采集仪既可分布式安装,也可集中安装,电磁兼容性及现场适应性高于集中式的数据采集系统。

VFE2000兼具原始数据上传,采样率可设置、多通道同步、标准通讯接口、多种通用输出格式等数据采集系统的特点。

兼具专业仪器与采集卡的优势

强大的处理内核,丰富的实时数据分析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包含12个物理通道及20个自定义数学通道,内置处理器完成了每个物理通道和自定义数学通道的有效值、基波有效值、算术平均值、谐波失真等常用特征值的运算,通过自定义数学通道,还可方便的实现功率、阻抗、转速扭矩等组合特征值的测量。且相关特征值在出厂前均完成测试验证和计量校准。在能源测量领域,为上位机数据采集系统的开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1. 1
  2. 2
  3. 3
  4. 4
  5. 5

?

?

  1. 1
  2. 2
  3. 3
  4. 4

«

»

兼容多种测试信号输入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的所有输入通道兼容电压、电流及周期脉冲量信号,可适用于电压/电流互感器、霍尔电压/电流传感器、零磁通电流传感器、罗氏线圈、扭矩传感器、转速传感器等多种传感器二次信号的高精度采集测试。

兼容多种测试信号输入

宽动态幅值测量范围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应用了一种数字式量程换挡技术——2的N次幂无缝量程转换方案,每个通道皆设置了8个量程,采集仪根据实际瞬态采样信号的幅值进行自动连续的量程切换,达到无缝量程转换的目的,保证了测试信号在1%~125%动态幅值范围内的高精度测试。

宽动态幅值测量范围

多台同步级联测试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配置同步接口,面对测试信号超过12通道的场合,可通过同步接口级联多台数据采集仪的方式,扩展更多通道的同步测试,通道间同步误差不大于20ns,仪器间同步误差可控制在100ns以内。

多台同步级联测试

开放的数据接口,灵活的数据存储格式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开放数据接口,通过以太网接口可以共享所有稳态测试数据及瞬态波形数据。数据可导出为*.mat、*.csv、*.dat多种标准通用数据格式,方便用户自行分析。

开放的数据接口,灵活的数据存储格式

便携化测试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体积小,重量轻,电磁兼容性强,运行稳定可靠,构建系统简单灵活,满足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多个行业的产品出厂、型式、科研等实验与检测需要。

便携化测试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系统构建

VFE2000数据采集仪系统构建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产品配置

项目 配置 备注/说明
通道数 12通道
采样率 最高250kS/s/通道
输入信号类型 ±160Vp/±16Vp/±1Ap/±100mAp/200kHz(频率脉冲信号) 多种信号可选输入准确限值幅值范围:80mV~200V;0.5mA~1.25A
测量范围准确限值幅值范围 1%~125%额定
过载 1.25倍
精度 0.05%rd@1%FS~125%FS,0.1Hz~5Hz[1],1%FS~125%FS,DC,5Hz~1500Hz[2]
相位误差 1′
基波频率范围 DC,0.1Hz~1500Hz
特征值计算 有效值(rms)、基波值(h01)、算术平均值(avg)、校准平均值(mean)、频率(F)、谐波畸变率(Thd)、最大值(max)、有功功率(Pavg)、无功功率(Q)、视在功率(S)、基波有功功率(Ph01)、效率(η)、功率因数(λ)
谐波分析 标配 最高2000次
波形显示 标配
趋势显示 标配
-3dB带宽 100kHz
信号输入接口 航空接口
信号输出接口 千兆以太网接口
同步接口 光纤接口
内置硬盘存储容量 120G固态硬盘
供电电源 12VDC 适配电源
*[1]:提供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测试报告
*[2]:提供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校准证书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相关配件

常规测试

单相电压传感器
测量精度:0.05%
测量电压: 1500V
工频角差: 0.03crad

三相电压传感器
测量精度:0.05%
测量电压:1500V
工频角差:0.03crad

P系列零磁通电流传感器
测量精度:10ppm
测量范围:20A~10kA
工频角差:0.01crad

G系列零磁通电流传感器
测量精度:0.1%/0.02%
测量范围:20A~2kA

三相电流传感器
测量精度:0.02%
测量范围:1000A

高精度计量校准

J系列零磁通电流传感器
测量精度:1ppm
测量范围:200A~1000A
工频角差:0.001crad

微弱信号检测

电压隔离变送器
测量精度:0.05%
测量范围:250mV
隔离电压:3kV

电流隔离变送器
测量精度:0.05%
测量范围:5A/500μA
隔离电压:3kV

高电压测试

三相高压电压传感器
测量精度:0.05%
测量范围:35kV

单相/三相高压电压传感器
测量精度:0.05%
测量范围:10kV/6kV/3kV

超大电流测试

脉冲大电流传感器
测量精度:0.05%
测量范围:20kA

开合式大电流传感器
测量精度:0.05%
测量范围:10kA

罗氏线圈积分器
测量精度:0.5%
测量范围:250kA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资料下载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用户手册

  VFE2000设备长时运行状态记录仪三维模型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