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中国中车受电弓在线检测系统

中国中车受电弓在线检测系统

  • 浏览次数:22404次
  • 发布时间:2015/6/22 23:04:48
  • 作者:银河电气

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受电弓检测系统简介

  电力机车受电弓运行于高压交流环境下,且高速运行时易出现拉弧等现象,电磁干扰大。常规的模拟量输出传感器传输过程中容易受到电磁干扰的影响,导致测量精度降低甚至不能正常工作。且前后端通过电缆连接的方式,容易将高压引入,导致设备和人员安全受到威胁。

  银河电气OPC系列光纤转换器,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通过光纤传输后再还原为模拟信号,无缝兼容原有系统,实现电气隔离,大幅提升受电弓在线检测系统电磁兼容性能。

受电弓检测系统现场图片

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受电弓检测系统现场图片

受电弓检测系统原理图

受电弓检测系统原理图

受电弓检测系统原理图

  加速度传感器与力传感器的模拟量信号通过OPC420模块转换为数字信号,通过光纤传输到车厢内。车厢内有两种解决方案:

  方案1:将光纤信号还原为模拟信号,输入到采集系统。这个方案的优势是不需要更改原有系统,适用于系统既定条件下对系统整体电磁兼容性能的改善。本项目即采用该方案。

  方案2:将光纤信号还原为数字信号,直接输入数字系统。这个方案的优势是不需要经过模拟量的二次转换与采集,系统精度高,结构简单可靠性高。

受电弓检测系统设备配置表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光纤转换器 OPC420 8对 定制,一对包含一台单通道模拟量输入模块和一台单通道模拟量输出模块
隔离电源 定制 1个 带电池供电稳压输出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