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PWM占空比

PWM占空比

  • 浏览次数:19671次
  • 发布时间:2017/7/17 16:32:33
  • 作者:pl_yinhe
定义
GB/T 2900.63-2003 电工术语 基础继电器》定义:占空比是指在间断、连续或短时工作制中,激励时间与整个周期时间之比。
PWM占空比是占空比中一个典型应用,是指在输出的PWM波形中,高电平保持的时间与该PWM的调制周期之比,如:PWM的频率是1000Hz,那么他的调制周期就是1ms,如果高电平出现的时间是200us,那么低电平的时间肯定是800us,占空比为200:1000,PWM的占空比就是1/5。
1
PWM占空比计算

PWM占空比计算

  如图所示,PWM波形的周期为T,脉宽时间器Ton,

  那么PWM占空比=Ton/T %

2
PWM波占空比测量

  占空比对于PWM波来说,是一项非常关键的参数,直接关系到其控制精度,这也是工程师在实际操作中需要十分重视的参数项目。那么,我们应该采用什么方法来精确的测量出PWM波的占空比呢?

01利用模拟采集测量占空比

  该方案主要使用波形测量选板中的脉冲测量VI,可以根据周期性的采集数据计算占空比。要求模拟采集有足够高的采样率(5~10倍以上脉冲频率,根据占空比而定)才能获取足够的波形信息,来提高占空比测量精度。这种通过软件来计算占空比的方式,处理速度一般。

02利用FPGA测量占空比

  FPGA上有精确的40MHz时钟驱动的计数器资源,通过记录信号沿变化时刻的计数器值可以计算得到PWM波的脉宽和周期,从而计算出占空比。


上一篇:冷却水循环系统

下一篇:接触电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